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城银清算签署数字人民币战略合作协议
移动支付网 2020/9/29 19:58:38

9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下简称数研所)与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银清算)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数字人民币应用项目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数字人民币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架构,数字人民币将采取双层运营体系,充分复用现有的支付清算系统。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我国普惠金融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当前中国人民银行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及试点的背景下,迫切希望参与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

城银清算作为我国支付清算领域主要金融基础设施之一,为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覆盖广泛的金融基础设施一点接入服务。城银清算表示,将在中国人民银行领导下、在数研所支持下,有效贯彻落实数字人民币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城市商业银行、民营银行等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的一点接入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