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再发大量岗位 数字人民币人才需求暴增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21/3/12 18:27:04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简称“数研所”)发布了一则“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招聘信息,再一次对外公开招聘相关人才。

这是数研所今年以来第一次对外公开招聘,但是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数研所曾多次对外招聘实习生或特定专业人才。

招聘信息显示,其需要懂支付业务的产品经理、有创意的UI设计师、玩转代码的开发工程师,还有数据分析师、密码学高手、区块链专家、信息安全专家等等,可见数研所此次招聘的人才针对范围相当广泛。

具体而言包括:

战略研究类:高级经济学家、战略规划岗、国际合作岗、项目管理岗;

业务/产品类:产品运营经理、产品经理岗(通用)、产品经理岗(硬件产品方向)、业务规则岗、产品经理岗(后台支付方向)、风险合规岗、产品经理岗(金融科技方向)、商户管理岗、合作机构业务管理岗、数据产品经理、差错争议岗、产品交互(用户体验)设计师、产品视觉设计师、用户(体验)研究专家;

职能管理类:会计财务专家、人力资源管理专家、风险合规专家(支付合规/风险管理);

技术开发类:前端工程师、iOS开发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C/C++开发工程师、H5开发工程师、Java卡应用开发工程师、区块链研发工程师、中间件研发工程师;

运维/安全类:DevOps工程师、运维工程师、安全运维、监控开发工程师、安全设计及开发、数据安全、CA及身份认证运营管理、密码研究及开发、信息安全运维工程师。

招聘信息还强调,数研所是中国人民银行下属单位,是数字人民币官方研发机构,是金融科技行业国家队成员,是国内最早区块链实践机构,也是数字货币国际规则参与者。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数研所曾在去年7月对外发布了“数研新星计划”实习就业招聘,面向菁英学子开放实习就业岗位。10月份,在央行发布的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21年度人员录用招考(招聘)公告中,数研所对外公开招聘了计算机相关的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在11月底,数研所发布了一则“未来可期”的招聘信息,广泛招聘相关技术人才。

而在去年更早的4月“数研所”下属的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便面向社会企业发布了多个职位的招聘信息,包括架构师、区块链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资深交互设计师、高级视觉设计师、产品经理、研究员、项目主管等涵盖技术、设计、产品和管理等方面的多个职位。去年5月、8月,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都有在密集地招兵买马,招聘岗位多与技术和产品有关,这也预示着数字人民币的研发需要大量的人才。

众所周知,数研所下属的企业机构除了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之外,还成立了深圳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金融科技研究创新中心等多家科研机构,在深圳、苏州、北京、南京等都有相关布局。

此次招聘中也明确了工作地址位于北京、深圳、苏州三地,而相对于之前而言,此次招聘的范围更加广泛,除了技术人才还包括战略研究类、产品类、管理类等基本型人才。

实际上从2016年开始,央行、数研所及其下属机构多次发布信息,招聘从事数字货币及相关底层平台的软硬件系统的架构设计和开发工作的技术人员。而随着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及测试的持续推进,数研所在人才的需求上从技术人员拓展到战略管理和产品类,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变得更加迫切和广泛。

不久前,邮储银行曾对外发布了2021年社招公告,其中便涉及数字人民币清算管理、运营管理、个人钱包管理等多个岗位。数字人民币推行下,银行尤其是6大运营机构,对于数字人民币相关人才的需求同样会与日俱增。

招聘原链接见H5:https://bb.rrxiu.me/v/hlytx4?v=hlytx4&vt=3&from_code=ace4ddfe87bc2dfe7679199e5a623042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