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网联、支付宝、微信发布国庆数据,经济数据全方位增长
小P移动支付网2020/10/9 19:05:39

国庆假期已过,银联、网联、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支付巨头均发布了国庆相关数据,支付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很好的反应了疫情过后中国消费市场的恢复情况,而支付巨头们在数据发布上,或是参考去年或是参考今年五一,在各个维度上凸显经济复苏情况。

国庆8天长假,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2.52万亿元,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133.92亿笔、金额7.23万亿元。

支付宝体系内,对比今年五一,国庆全国公共交通出行热度提升85%;国庆前三天对比五一三天,微信支付国内线下小店总交易额增长18%,国内百货、超市购物总交易额增长30%。

银联清算2.52万亿,云闪付App日均交易额同比增长三成

10月9日,中国银联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数据显示,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到25200亿元,较去年国庆长假日均同比增长8.3%。云闪付App的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2.61%。

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是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10月1日,国庆与中秋双节合一,当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15.5%,云闪付App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3%。

八天假期中,购物、出行、旅游、餐饮成为假期消费的主要领域。其中,购物领域增长最为明显,带动消费市场恢复火热。银联交易数据显示,假期期间日用百货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2.5%,江苏、山西和甘肃的购物消费金额增速最快,日均同比增长超过17%。

出行旅游方面,从全国各地的银联网络交易消费数据来看,今年黄金周,西部游、长途游成为假期旅行的热点地区,西藏、新疆和宁夏是国庆期间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区,日均同比增长均超过13%。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爱好者长假期间前往西部,西藏、青海和内蒙古地区的旅游消费同比增长最快,宾馆住宿、旅行社和景区售票等日均增速在1成以上。

出行消费方面,湖南、新疆和陕西地区的航空、铁路、公路、加油等消费金额同比增速位居全国前三。新疆、西藏和青海地区餐饮行业消费金额日均增速均超过两成,同比增长最快。

网联清算7.23万亿,餐饮日均金额同比增长50%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10月1日-10月8日),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133.92亿笔、金额7.23万亿元。其中,10月1日交易规模最高,单日处理18.47亿笔交易,金额超过9937.21亿元。

与去年国庆假期相比,网联平台日均交易笔数和日均交易金额同比涨幅分别为42%和47%。

在具体的场景方面,网联平台部分糕饼类商户数据显示,月饼等节日食品的日均交易笔数及交易金额同比去年中秋节前夕涨幅分别为12%、28%。

在旅游出行方面,网联平台部分旅游类商户日均交易笔数及交易金额较今年五一假期涨幅分别为90%、130%。

餐饮方面,网联平台数据显示,一些餐饮商户支付交易规模自今年3月底开始呈现快速上涨趋势,今年十一期间日均交易笔数及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5%、50%。

在线直播等平台支付交易数据增长势头强劲,十一期间部分直播视频平台日均交易笔数及交易金额同比去年涨幅分别是32%、52%。

支付宝公共出行热度大涨85%

10月8日晚间,支付宝发布《支付宝数字生活双节报》,报告中显示,对比今年五一全国公共交通出行热度提升85%,地铁乘车人次大涨160%,此外公交、网约车、共享单车分别增长95%、45%、70%。

景区交易笔数较上个月同期增长316%,酒店消费金额较2019年五一假期增长100%,百货商场消费金额较上个月同期增长近250%,海南离岛免税店消费金额同比增长300%。值得注意的是,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武汉酒店消费金额、移动支付笔数较2020年五一假期分别增长420%、68%。

微信支付线下小店对比五一增长18%

微信支付发布的《2020国庆微信数据报告》,是与美团合作发布,分别在吃、游、买、宅等四个维度呈现经济复苏情况。

国庆10月1-3日对比五一5月1-3日,微信支付的国内免税店用户数增长100%,国内线下小店总交易额增长18%,国内百货、超市购物总交易额增长30%。

从用户分布地区来看,广东、山东、江苏使用微信支付总消费笔数位居全国前三,显出较强的消费能力。在此前微信支付公布的数据中,十一前三天微信支付购买景区门票交易额较五一增长83%,酒店行业交易增长71%。

据猫眼数据,十一当天,全国观影人数比上月同期增长736%,国庆期间猫眼微信小程序用户数超过3亿。

10月1日至6日,火锅、串串香等餐饮品类微信支付交易额比9月同期增长均超过50%。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