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公安公布打击跨境赌博战绩,抓515人、涉案资金4.3亿
移动支付网 2020/10/16 9:04:08

今年以来,莆田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及其关联犯罪,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跨境赌博案件25起,抓获各类嫌疑人515名,冻结涉案银行卡账户3021个,查明涉案资金4.3亿元。

莆田市公安局充分利用各类信息资源手段,深入开展排查与研判,以线索查案件、以案件带团伙、以团伙端窝点,集中力量攻克大案要案,真正把矛头对准跨境赌博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及幕后“保护伞”,彻底斩断跨境赌博“资金链”“技术链”“推广链”“人员链”,先后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5起。

在依法从重从严打击跨境赌博犯罪的同时,莆田市公安局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和行业监管,推进多部门、多警种联动合作,严密防控堵截银行涉赌账户,落实“黑名单”人员管控、限制出境制度,形成全社会参与、全链条打击的良好局面,打好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的整体战、协同战、攻坚战。

国庆中秋假日是跨境赌博犯罪集团招赌吸赌的高发时期。莆田市公安局充分利用“莆田警方在线”等公安自媒体平台,开展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全媒体宣传,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远离跨境赌博、警惕网络赌博,遵纪守法,自觉抵制,积极举报。

警方提醒,参与跨境赌博以及在境内外实施跨境赌博,为犯罪分子传授作案方法、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及资金支付结算等帮助的,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查处。警方正告组织和参与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立即停止违法犯罪活动,主动投案自首。公安机关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