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马来西亚将规范“先买后付”监管 英国加码加密货币监管 央行加强跨境赌博资金链打击
移动支付网 2022/4/11 11:13:56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英国加码加密货币监管

英国金融监管机构计划加强执法行动,全面打击其所称的金融服务业“问题公司”。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周四在公布未来三年的战略时表示,它将增添80名员工,以追查不符合各行业基本监管标准的企业。该局还将起草新规则以覆盖加密货币资产,包括由传统资产支持的稳定币。

加密货币团体批评这家监管机构,认为其做法过于严厉,而政府本周公布计划,拟让英国成为一个数字金融中心。但金融行为监管局的谨慎姿态突显其立场,即不能在标准上打折扣。

多国接入蚂蚁Alipay+新型跨境支付方案

蚂蚁集团推出的Alipay+全球跨境支付技术解决方案,近期在欧洲、亚洲加速密集落地。仅4月第一周,便新增4国7万多家商铺接入。通过该创新方案,这些欧亚海外商家可一次性接入10多种数字支付方式,连接约10亿亚洲消费者。

央行2022年系统推进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支付活动“资金链”治理

2022年4月7日,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支付结算工作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坚持稳字当头,保障支付业务安全连续运行,筑牢支付机构风险防线;要服务总体部署,依法加强平台企业支付业务监管,系统推进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支付活动“资金链”治理,完善支付体系建设。

苹果开放支付?内部代码显示iOS 15.5 Beta新增支持外部链接支付

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内部代码显示,在iOS 15.5 Beta版中,“阅读器”应用程序增加了外部支付渠道的支持。在与监管机构进行长时间的斗争之后,如今苹果将在最新操作系统测试版中支持用户进行外部购买。不过,外部链接帐户授权仅适用于“阅读器应用”,即提供杂志、书籍、歌曲或视频等数字内容的应用。同时如果采用第三方支付,也不能再使用苹果平台提供应用内购买。

我国1-2月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33.5%

商务部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9534.8亿元,同比增长33.5%,服务贸易继续保持较好增长态势。根据商务部数据,前2个月,我国服务出口4675.8亿元,增长39.4%;进口4859亿元,增长28.3%;服务出口增幅大于进口11.1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57.6%至183.1亿元,同比减少249.1亿元。

CIPS已有1304参与者

截至3月末,CIPS共有76家直接参与者,1228家间接参与者,其中亚洲946家(含境内542家),欧洲169家,非洲44家,北美洲29家,大洋洲23家,南美洲17家。

台胞在福建首单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

4月3日下午4时,在服务台湾青年创业的唯美客文创聚落园区,台湾青年黄德祐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一扫便完成了消费支付,购买了一杯咖啡。这是数字人民币在福州试点后,首位台胞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线下场景消费支付。在此之前,黄德祐主要用微信和支付宝进行消费支付。得知数字人民币在福州试点后,他立即下载了“数字人民币”APP,想尝“新”体验下。

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Pace收购先买后付平台Rely

新加坡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公司Pace Enterprise(以下简称“Pace”)近日宣布,已与当地“先买后付”(BNPL)消费分期平台Rely签订资产收购协议,其中涉及的确切资金数额暂未披露。

Pac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次收购活动将使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消费者更方便地使用Pace支付解决方案进行日常购物,此举也将提高平台商家的收入。

马来西亚央行将推进“先买后付”模式规范化发展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ank Negara Malaysia,该国央行)已和当地财政部及证券监管机构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Securities Commission,SC)展开合作,将通过立法以规范该国的“先买后付”模式。据悉,三方将于今年内推动消费者信贷法案(Consumer Credit Act,CCA)的落地。

此前,在去年10月份时,我栏目已指出,BNM表示正与该国相关政府机构合作,以着手应对因“先买后付(BNPL)”模式日益兴起而导致的社会担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