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李扬:加强金融服务的风控程度
2020/10/22 11:02:49

10月21日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金融科技发展的动力可以概括为三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有需求,市场。第二方面,有技术,技术可以驱动,第三个方面,有制度保障,可以使得金融科技顺畅地发展,并且不至于产生负作用。

李扬表示,我们在科学要跟上去,制度上要跟上去,我们最后还是说,中国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利用场景,利用市场优势方面,还是可以打做文章。概括了一下有五个方面,一个是提升便民惠民的服务能力;二是延伸金融服务的范围;三是聚焦纾解小危企业的融资困局;四是助力赋能乡村振兴战略;五是加强金融服务的风控程度。总之,中国的金融科技需要上一个台阶,我们需要认清楚我们的长处和短处,扬长避短,使得我们的金融科技大发展,助力于我们双循环格局转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