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IPO吸引了富达投资和瑞银资产等大牌基金
2020/10/26 10:03:32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蚂蚁集团此次IPO(首次公开招股)吸引了普信集团(T.Rowe Price Group)、瑞银资产管理公司和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母公司FMR等基金管理公司的关注,都希望从中分得一杯羹。

该知情人士称,上述每家公司都在考虑对蚂蚁集团香港上市股票进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虽然最终的投资计划尚未敲定,也不能保证将获得配额。蚂蚁集团预计于10月26日开始接受两地上市香港部分的订单,最快将于10月29日确定发行价。

此次,蚂蚁集团有望在香港和上海两地总计筹资约350亿美元。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后,融资金额将再增加50亿美元。这将使蚂蚁集团的估值达到约3200亿美元,超过摩根大通。

对此,普信集团和瑞银资产管理公司拒绝发表评论,而FMR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此次的蚂蚁集团IPO,也是是多年来最受期待的IPO之一,有望超越沙特阿美在2019年创下的290亿美元的融资纪录,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IPO。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国家养老基金“全国社保基金”(NSSF)也在争先恐后地力求从这笔交易中分得一杯羹。

蚂蚁集团周三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将于10月27日为其IPO上海部分定价,并在10月29日允许认购。

知情人士称,蚂蚁集团最近增加了建银国际作为其香港IPO的联合全球协调人。该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将有八家联合簿记管理人,其中包括最近增加的瑞穗金融集团。

此外,蚂蚁集团已选定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中信建投证券牵头其上海部分IPO。中金公司、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将牵头香港上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