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诚信拟成立“飞天数科”,聚焦数字货币领域
移动支付网 2020/10/28 11:41:21

近日,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与公司副总经理闫岩、监事孙晓东以及其他第三人共同投资成立飞天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飞天数科”)。

“飞天数科”将聚焦国内数字货币相关领域,为数字货币的广泛应用提供产品、技术支持,推动无现金支付的发展。

飞天诚信在2019年财报中透露将进一步加大在安全芯片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有针对性地面向5G、互联网、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新场景过渡。

据飞天诚信在投资者平台的回复,公司目前与数字钱包有关的专利有2个:发明专利《适用于数字货币的密钥派生方法及装置》和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数字货币指纹硬件钱包》。但其而后也有表示,其数字钱包专利没有被央行的数字货币业务应用。

由于部分券商将飞天诚信列为数字货币受益企业,其股价曾因此一路走高,而后飞天诚信曾发布风险提示及澄清公告称“未参与中国人民银行的数字货币系统建设,也没有相关的业务收入”。

此次成立“飞天数科”子公司也证实了其在数字货币领域发展的决心,但具体是否涉及数字人民币的产品和研发目前仍不得而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