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与银联将在支付创新、促进境外人士入境消费等方面深入合作
移动支付网 2020/11/11 9:35: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战略的决策部署,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11月5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朱小良司长一行到中国银联开展调研。中国银联蔡剑波总裁与朱小良司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联胡浩中执行副总裁等参加。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促进消费务实合作、支持信用消费健康良性发展、金融支付服务融合创新、促进境外人士入境消费、探索消费市场数据监测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支持商贸流通经济繁荣发展,助力消费内需扩大。

作为双方重要合作内容,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与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新消费联合实验室”正式设立。在依法合规前提下,银联商务将充分发挥其优质商户的收单业务大数据资源,积极协助开展市场监测,为消费市场形势分析提供数据支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