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正式提供支付服务,Facebook抢占印度数字经济制高点
2020/11/12 10:08:48

WhatsApp总算为Facebook赢得了印度支付的入场券。

日前,据媒体报道,Facebook旗下WhatsApp已经获批可以正式在印度提供支付服务。按照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的表述,WhatsApp初期将为最多2000万用户提供支付服务,但随后可不断扩大服务规模。目前,WhatsApp已与ICICI银行、HDFC银行、Axis银行、印度国家银行和Jio Payments银行达成合作。

虽然其在印度拥有超4亿用户,此前仅能为有限数量的印度用户提供P2P支付服务,号称“国际版微信”的WhatsApp盼望全面进入印度移动支付市场已久。

而WhatsApp此时杀入印度移动支付市场也不算晚。

疫情之下,印度的电商需求激增,移动支付需求进入爆发时期。根据Snapdeal旗下Unicommerce的数据,仅在今年上半年,电商在印度商品销售总额中的占比就达到4.5%,创下历史新高。普华永道和印度行业游说组织ASSOCHAM的数据显示,2023年,印度移动支付的市场规模将在2019年的基础上提升一倍。

目前印度的移动支付市场尚未形成垄断格局,还是处于抢夺市场份额阶段。包括谷歌的Google Pay、沃尔玛的PhonePe以及阿里投资的Paytm等就在印度支付市场进行激烈的竞争。

在未来的激战中,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旗下电信巨头Reliance Jio的背书或许可以为WhatsApp创造一定优势。今年4月,据媒体报道,Facebook向Reliance Jio投资57亿美元,成为其最大的少数股东,持股9.99%。

除了拥有巨量用户以外,Jio旗下的音乐流媒体服务JioSaavn、直播电视服务JioTV和支付服务JioPay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Facebook实现打通社交、电商、支付三大业务。此外,“联手”Reliance Jio可让Facebook规避一些政策上的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