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进军跨境电商收款
2020/11/19 18:55:44

记者日前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北京银行上海分行表内外资产总额(含自贸)达1807亿元人民币,国际业务结算量174.24亿元人民币,各项指标在同期来沪设立分支机构的商业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北京银行上海分行依托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致力于自贸区、“一带一路”建设,发布了“国际金融通”“丝路汇通”“保融通”和“自贸盈”等跨境金融服务品牌,以跨境电商收款、跨境贷款、内保外贷、境外债券投资等金融产品为抓手,为境内外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优质金融服务。

北京银行上海分行近日在上海举办了“科技赋能,搭建线上丝绸之路”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与会嘉宾针对跨境电商业务中目前存在的问题、跨境电商业务收款解决方案、跨境电商出口企业目前综合金融诉求、跨境电商业务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跨境电商收款业务是中国卖家通过海外网站向境外的消费者进行产品零售,收到外汇的过程。现在从事海外零售业务的中国卖家,其收款已从支付公司逐步迁移至银行的清算系统。近年来,跨境电商业务逐年增长,发展潜力巨大,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业务交易规模达10.5万亿元人民币,比2018年的9万亿元增长16.66%。

针对传统跨境电商支付业务中存在的痛点,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为完善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以降低商户清算成本,简化业务操作流程,降低业务操作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