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召开湖南省反洗钱工作厅际联席会议
移动支付网 2020/11/24 12:06:19

11月17日,人行长沙中支组织召开湖南省反洗钱工作厅际联席会议,18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反洗钱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了第十次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长沙海关、省税务局5家成员单位在会上作重点交流发言。这是湖南省落实国务院《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三反意见》)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增强了全省反洗钱工作的合力。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湖南省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反洗钱工作的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参与全球治理的高度,深刻理解反洗钱工作重要性,增强做好反洗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三反意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反洗钱协调机制建设;坚持风险导向,深化金融和特定非金融行业反洗钱监管合作;坚持案件导向,强化打击洗钱犯罪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全省反洗钱工作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