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因征信、备付金、账户备案违规被央行处罚!
移动支付网 2020/12/1 10:35:59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新罚单。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因“个人征信用户变动未向人民银行备案”被责令改正并罚款1.5万元。同时该行还因“作为备付金存管银行或备付金合作银行,未履行监督职责;未按规定办理新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备案。”被警告并罚款56.5万元。

10月10日,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在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上强调,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应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同时,他表示要强化信用惩戒,对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实施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的惩戒措施。

而银行若长期未按规定办理新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备案会影响央行协助公安部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