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CB Insights:身份验证环节成金融科技投资新热点
2020/12/10 10:08:13

数字ID公司能够帮助金融科技服务提供商解决用户身份验证、欺诈预防和AML等问题,并在最近几年成为了金融科技领域的一个投资新热点。研究机构CB Insights针对25家金融科技热门投资方自2015年以来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动态进行了追踪,并总结出了以下几个特征:

1)投资活跃度排名最靠前的分别是Andreessen Horowitz、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Accel和Felicis Ventures;

2)用户身份背景调查和验证流程的关注度最高(分别为29%),其次是欺诈预防(24%)、数据安全和合规性(12%)以及生物识别(6%);

3)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数字身份验证领域在今年依旧收获了8.69亿美元的大额资金支持,但是预计仍然无法超过去年10亿美元的投资记录。

4)相关创企的A轮和B轮融资总量逐步增加,其中A轮交易占总量的37%,高于2019年的21%,但种子/天使轮交易也开始同期下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