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刘雷:手机银行已成为近几年商业银行比拼的主战场
2020/12/11 16:23:32

12月11日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智慧金融峰会于今日在北京举行,交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总经理刘雷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刘雷表示,数字化时代与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塑造着新产业、新业态,对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手机银行作为对银行的主要触点,客户量最多,交易量最多,已然成为这几年科技转型的重中之重,是商业银行比拼的主战场。

另外,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物联网等新技术不断地涌现和应用,银行应用将会慢慢地走向融合化,未来核心系统应该需要分布在云计算方向作出针对性的改进。核心系统不应该只有一个,银行有很多系统可以承担核心的功能,而未来银行的渠道也会更多地融入到各种场景中。也许若干年以后手机银行就不再存在,手机银行也许只有神在而形不在,银行的渠道将无处不在,客户能够无处不在地感受到银行的产品与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