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薛建华:银行在5G支持下会出现更多金融服务新形式
2020/12/11 16:29:27

12月11日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智慧金融峰会于今日在北京举行,浦发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移动金融部)总经理薛建华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薛建华表示,现有银行业务会全面数字化。经过今年的疫情,整个银行业的服务在数字化领域快速地提升,传统的贷款业务、传统的账户服务都趋向于线上化。今年年初,中国人民银行为了支持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推进了一系列改进账户服务的措施,其中包括一条二类户薪资代发。通过这个服务我们可以实现公司客户代发流程全线上化办理,从线上开立二类账户到线上签订代发协议,再到线上完成代发,这个措施应该说极大促进了我们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从这个小的事例可以看到,银行业的服务正在以不可阻挡的趋势全面数字化。

另外,中国5G网络和5G技术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已经在国内建立起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中国5G手机设备的覆盖率也居于全球领先地位。三大运营商已经发布了5G富媒体技术,我们可以看到在5G网络下,越来越多富媒体形式、越来越多音视频服务开始面向金融客户。在5G支持下,更多新的金融服务形式将会出现在我们银行的生态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