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因反洗钱被罚 5名负责人被牵连
移动支付网 2020/12/14 11:10:16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新罚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分行因未按规定报送账户开户资料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警告并罚款176万元。

同时,相关责任人赵兴成、王建强、樊家余、朱永军、吴雷钧对该行以上违法行为负有责任被分别罚款4万元、4万元、4万元、4万元、2.4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银行罚单中反洗钱罚单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而在诸多银行反洗钱罚单中,相关责任人的人数也逐渐增多,如此前被罚的工行,便有15名责任人被罚。

除了被罚人数增多,反洗钱罚单的金额也在上涨。

据普华永道统计,2020年第三季度反洗钱罚单总笔数达158笔,共涉及18个省市的81家义务机构及相关责任人,约98%罚单采取了双罚。其中,反洗钱罚单总金额约11867万元,其中机构处罚金额约11195万元,个人处罚金额约672万元。

截止至9月30日,2020年公布的反洗钱行政处罚金额累计高达49334万元,罚单数累计456笔,其中约97%采取了双罚制。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副局长王静便曾对外表示,今年反洗钱监管罚金本来预计为2.15亿元,但目前看来,今年的罚金预计要超过这个目标,因为现在已经有若干个千万级罚单出现。而从普华永道的统计数据来看,还未到年底,今年累计至今的反洗钱罚单金额便远远超过了监管部门的预估数值。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