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调研:香港电子支付使用量首次超越现金
2020/12/15 9:43:57

Visa的最新研究显示,香港消费者电子支付使用量自2019年年度研究开始以来首次超越现金,但此新模式亦为电子支付及电子银行的使用和安全性设下特定的期望。

《Visa消费者支付取态研究2.0》发现,78%的受访者表示以现金作为支付方式,远低于去年的91%,而以信用卡及扣账卡作为支付方式的则从去年同期80%上升至84%。各项电子支付方式的使用量亦见31至41个百分点的净增幅,今年首8个月减少使用现金的受访者比例高于增加使用现金的受访者,净变幅为37个百分点。

疫情期间,52%的购物开支通过网络进行(而新冠肺炎疫情前是40%)。当疫情基本过去后,45%的港人预计消费仍将于网上进行。

无现金未来近在眼前,相信三年内有可能踏入无现金时代的受访者由去年的19%上升至25%;非现金支付倾向亦为有记录以来最高的77%。过半受访者认为无现金社会最大的好处是「方便」及「更卫生」。即使是小额交易,越来越多消费者也倾向使用电子支付(对于100元至199元的交易,63%的受访者选择无现金支付,而去年只有56%)。

Visa香港及澳门区董事总经理史美琪(Maaike Steinebach)表示,疫情正推动其转向无现金社会。除电子商务外,电子银行及开放数据将成为两大增长引擎,推动可持续和可信赖的数字转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