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pe计划拓展东南亚、中国、印度和日本业务 正招兵买马
移动支付网 2020/12/15 10:17:46

美国研究机构CB Insights最新统计显示,Stripe为全球前五大独角兽之一,Stripe计划拓展在东南亚、中国、印度和日本的业务,开始招兵买马!

今年在疫情的驱使下,企业数字化转型脚步加速,而在数字支付也成为重要目标之一。在亚太地区的巨大的电子商务业务,包含阿里巴巴、虾皮(Shopee) 和乐天( Rakuten)引领著电商产业,为数字支付服务带来庞大的潜在商机,让线上支付整合服务新创Stripe这家被视为PayPal挑战者看上了这块沃土。

Stripe于2016年新加坡设立了东南亚地区总部,2020年初在印尼启动了一个试点计划,以实现企业彼此在银行间的转帐服务。如今,Stripe宣布在东南亚、中国、印度和日本扩展业务的计划,将借助整个亚太地区电商与数字支付持续需求带来巨量的业务成长。

Stripe正在寻找在东南亚、日本和中国有经验的人才,而亚太业务主管诺亚·珀珀(Noah Pepper)表示,Stripe正在迅速增加东南亚地区的工程师。

看好市场潜能 亚太各区数字支付趋势

至今,亚太区是数字支付的热点区域,根据凯捷(Capgemini)的2020年世界支付报告中显示,亚太区在的全球非现金交易量在2019年成长了近25%,交易额达到2436亿美元,成长幅度和交易量都远远超过了欧洲和北美,当然这也是让Stripe想进一步发展的理想市场,而在各区也具备不同的切入点:

东南亚: 已实现高度的数字化的渗透率,受到此区大为兴盛的食品配送和乘车服务产业,有更多潜在的机会,在此发展数字支付服务,成为利润丰厚的市场。

中国:受惠于中国完善的数字支付基础建设,包括阿里巴巴和京东等主要电子商务巨头, 而中国尚未利用的支付领域入的业者, Stripe在此有获利的机会。而且由于中国开始松绑政策对外国公司开放,Stripe可尝试成为早期市场进入者。

印度:印度的电子商务业务持续成长中,预计到2024年,线上零售营业营额有望达到1199亿美元。Stripe的合作伙伴Flipkart、JioMart和Amazon等电商公司都希望利用印度不断成长的网路普及率,预计近一步带动数字支付需求上升。

日本: 在疫情期间电子商务和卡片支付都出现显著成长,预计这股成长会持续到2021年,Stripe可努力建立合作伙伴关係,以帮助实现更快的支付 。有望吸引希望减少付款处理时间的日本业者。

Stripe表示,计划拓展在东南亚、中国、印度和日本的业务,根据路透社报导,今年至今为止,Stripe在亚太地区的员工数量增加40%,最多新增200名员工,目前还正招募人才,包含招兵买马工程师加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