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成立自贸港总部 积极参与海南建设
移动支付网 2021/1/11 9:07:30

2021年1月7日,拉卡拉海南自由贸易港总部(以下简称“拉卡拉自贸港总部”)在海口市正式设立。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拉卡拉自贸港总部定位为拉卡拉总部基地之一,重点负责拉卡拉创投、金融科技、支付科技等创新业务,统筹旗下海南云商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御风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等机构的业务发展。拉卡拉表示,高度看好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前景,将结合自贸港建设的总体方案和市场需求,发挥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为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助力。

资料显示,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标志着我国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金融作为海南自贸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推动金融产业创新升级,吸引全球产融资本要素聚集对海南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中国开放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拉卡拉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金融科技集团,成立于2005年,拥有拉卡拉支付、考拉科技、产业基金群等业务板块。其中,拉卡拉支付公司是第一批获得央行颁发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银行卡收单和扫码受理规模全国领先,于2019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773)。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