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比特币或彻底崩溃 只有央行才该发行数字货币
2021/1/28 9:38:48

被称为“央行的央行”的国际清算银行行长奥古斯丁·卡斯滕斯(AgustinCarstens)周三表示,比特币有与生俱来的风险性,只有央行才应该发行数字货币。

卡斯滕斯说:“投资者必须意识到,比特币很可能会彻底崩溃,”因为当系统接近2100万枚比特币的最大供应量时,它会变得很容易受到多数人的攻击,

他说,稳定币,例如Facebook最初提出、并由传统货币支持的稳定币的问题在于,由私人实体负责维持资产支持,这引发了治理问题。

然而,受科技进步和疫情加速的电子支付转变的推动,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测试数字货币的使用。国际清算银行也建立了研究中心来调查这个问题。

卡斯滕斯说:“稳健的货币对我们的市场经济至关重要,而央行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来提供这种货币。如果需要数字货币,央行应该是发行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