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与四国央行联合开发数字货币平台
2022/3/22 15:10:04

国际清算银行(BIS)与四个国家的央行周四宣布合作开发了一个原型平台,以支持使用多种央行数字货币的国际清算。

国际清算银行创新中心、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马来西亚央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南非储备银行周二宣布完成了该平台的开发。他们表示,这表明金融机构可以使用参与其中的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直接相互交易。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名为“邓巴项目”(Project Dunbar)的平台有潜力减少对中介机构的依赖,并减少处理跨境交易的成本和时间。

在开发该平台的过程中,他们解决了哪些实体应该被允许使用央行数字货币(CBDC)中进行交易,以及如何解决不同国家的支付监管差异等问题。

新加坡BIS创新中心负责人Andrew McCormack说:“Dunbar项目表明,信任和共享控制的关键问题可以通过强有力的技术手段实施治理机制来解决,为未来全球和地区平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他还说,允许来自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实体直接持有并使用CBDC进行交易,可能会减少跨境支付对中介机构的需求,但这需要以一种保护这些支付的安全性和弹性的方式来实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