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工作计划:将解决支付数字创新带来的政策问题
2021/8/12 9:56:48

2021年8月5日,国际清算银行(BIS)支付和市场基础设施委员会(CPMI)首次发布工作计划,其2021-2022年工作计划的重点是塑造支付体系的未来发展,以及解决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中的风险。年度工作计划的首次发布,是委员会对提高透明度的承诺所做出的一部分措施。工作计划在其两个主要主题下概述了其监测和分析、政策以及标准制定和执行活动的战略优先事项:1)塑造支付体系的未来发展,将包括加强跨境支付,解决支付中的数字创新(如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和稳定货币)带来的政策问题,同时监测支付的变化趋势;2)评估和应对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中的风险,致力于解决与中央清算相关或者与其他相关问题(尤其可能在新冠疫情期间出现或加剧的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