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卡通数字人在工行融e行投产
2021/3/5 11:01:47

打造融e行全新交互体验

2021年01月27日,3D卡通数字人在工行融e行正式投产。结合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和视频流应用,用户可在融e行自助注册卡升级及开通对外转账场景,通过数字人完成认证环节。相比安全介质认证,数字人能够通过活泼生动的形象、亲切自然的交流,给用户提供更有温度,更加智能和便捷的交互体验,全面提升我行手机银行的智能化水平和用户体验。

场景一:自助注册卡升级

手机银行自助注册卡升级柜面注册卡场景,新增数字人认证环节,若客户未携带安全认证介质,则可通过数字人进行认证。

场景二:开通对外转账

手机银行的开通对外转账功能场景,新增数字人认证环节,若客户未携带安全认证介质,则可通过数字人进行认证。

关于3D卡通数字人

人物形象3D卡通数字人形象活泼、动作丰富,可以通过拟人情绪表达和智能化沟通引导,理解澄清用户的问题并给出个性化的回答,让服务“听得见”的同时也“看得见”。

展现渠道3D卡通数字人支持多种渠道展现形式:手机App、网点大屏幕、智能音箱、VR眼镜、AR眼镜等,能够满足业务不同场合的多元化需求。

业务场景3D卡通数字人可应用于产品营销讲解、业务办理指导、智能问答等业务场景,有效提升用户体验,节约大量人力成本。

安全检测3D卡通数字人通过双录、人脸检测和人脸识别等技术,在用户与数字人交互的全过程检测是否为本人操作。当检测到换人或者离开屏幕时,数字人将立即提示安全风险并结束业务流程,为用户的操作安全保驾护航。

3D卡通数字人核心技术

3D卡通人像构建使用3D建模技术,对角色的形象、骨骼、蒙皮贴图、动作进行设计,形象制作具有很大的自由度,易于定制化开发和快速体验。

3D卡通人口唇生成输入音频信号的原始时序频谱图,经过在频率和时间维度的卷积层、全局RNN、Dense层等计算,最后生成语音对应的BS参数列表。使用CG技术,将3D模型与深度神经网络生成的BS参数列表序列进行模型贴图和蒙皮绑定,最终渲染出3D形象。

3D卡通人像生成使用模型输出的BS参数列表,通过骨骼绑定与模型驱动,并进行纹理绘制、蒙皮贴图,得到3D头像;同时根据动作配置,生成3D人像模型序列;将多帧序列合成视频,生成最终的3D数字人

未来展望

作为行业内首批实现落地的银行,3D卡通数字人在融e行的成功登陆,充分体现我行把握金融科技发展新机遇的敏感性和领先性。未来,随着数字人在我行的使用领域增多,业务场景也将越发复杂,这也给数字人的交互能力、拟人度、仿真度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互联网金融研究团队将继续在智能控制数字人表情、动作生成,数字人播报内容和动作支持后台真人客服控制等方面继续深入研究,不断提升我行数字人的拟人交互能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