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在澳大利亚推出分期购物服务
2021/3/15 18:10:55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支付平台PayPal在3月10日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6月在澳大利亚推出分期购物(BNPL)服务,进一步抢占Afterpay等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

到目前为止,PayPal公司的BNPL服务已经在美国和英国市场上线。PayPal表示,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末,公司在美国和英国的平台交易总额已超过7.5亿美元。

Paypal计划为澳大利亚市场内的900多万名客户提供名为“Pay In 4”的无息分期购物方案。与其他消费金融领域相比,澳大利亚政府对分期购物的监管相对薄弱,但澳大利亚市场对该类服务的接受度却高于其他地区。

目前澳大利亚市场内BNPL服务的头部企业有Afterpay、Zip Co Ltd和来自瑞典的Klarna,PayPal的入场无疑对这些企业构成了严峻的挑战。此前Klarna已经得到了澳大利亚国内最大银行的少量股权支持。

PayPal澳大利亚支付业务总经理Andrew Toon对路透社表示,自从去年PayPal在海外上线BNPL服务后,澳大利亚的商家和企业就一直希望PayPal将BNPL业务引入澳洲。Toon补充道,PayPal计划首先向澳大利亚市场内的长期合作商家推出BNPL业务,但同时也对与其他BNPL服务提供商进行合作持开放态度。

Paypal在2020年首次宣布加入BNPL产业,这引起了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担忧,他们担心PayPal与零售商的深厚网络和较低的商户服务费可能会侵蚀现有业务的增长。

资产管理公司Ophir Asset Management的联合创始人Steven Ng表示:“最大的问题在于,PayPal获得的销售额增长是来自于潜在的新客户群体,还是仅仅从现有客户手中抢走了其它业务的份额。”Steven Ng同时也持股了Afterpay公司。

Afterpay的股价在近几周因全球科技股抛售潮而遭受重创,跌幅接近8%,而Zip的股价下跌了3.6%。Ng表示:“其它竞品不应低估PayPal在与现有竞争者博弈时所拥有的规模和技术力量。”他还补充说,市场竞争将会促成进一步创新,使BNPL在整个支付行业中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本文编译自PayPal brings its'buy now,pay later'offer to crowded Australia。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