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允许印度用户删除UPI交易记录和关闭个性化功能
2021/3/15 18:13:38

从上周开始,谷歌旗下的支付服务Google Pay进行更新。更新过后,用户将可以对他们在应用中的交易数据进行更多的自主控制,获得更好的个性化体验。据透露,印度的所有Google Pay用户一旦更新到了新版本,都会被询问是否同意开启数据安全控制选项。

谷歌表示,如果用户选择开启“Google Pay个性化设置”,那么他们将会通过自己在Google Pay上进行的操作,包括交易历史等,获得更多相关的建议和奖励。

不仅如此,更新过后的版本还允许用户在该应用程序中删除他们的交易数据历史记录。假如用户不希望这些数据成为他们个性化支付体检的一部分,那么他们可以选择删除个人交易以及操作记录。

除了统一支付接口(UPI)外,Google Pay还允许用户通过与智能手机相连的借记卡或是信用卡,在零售网点进行非接触式的卡交易。当然,新的Google Pay隐私政策升级后,也将允许用户删除这些类型的交易历史记录。

谷歌在社交平台上这样写道:“随着印度大力推进数字支付,我们也在持续致力于推动该行业的发展,不断地提高我们的标准,部署最先进的数据安全和隐私措施,让用户自己来决定自己的数据如何使用。”

三月初,谷歌还宣布与Facebook和信实集团联手打造新的零售支付框架,旨在抗衡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他们试图建设一个类似统一支付接口(UPI)或是RuPay这样的新的零售支付体系,以与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展开竞争。虽然信实集团尚未向印度央行正式提交申请NUE牌照的计划,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一直在与印度央行进行谈判,以确保在正式提交申请之前可以遵守相关规定。由于此前的统一支付接口和其他数字支付系统在印度获得了成功,因此印度央行决定在2020年8月开始允许企业进行NUE的申请。而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和NUE之间唯一的区别就是后者可以是一个“营利性”的企业,进行开发和推动数字支付技术的解决方案;前者虽然也肩负着同样的任务,但却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Pay的隐私政策中包含了不允许与第三方应用程序甚至是谷歌其他类型产品共享用户的个人或是交易数据。在版本更新过后,用户甚至还可以禁止该应用程序通过读取他们的交易历史来发送相关提示来使他们打开应用程序。

就统一支付接口(UPI)网络交易的市场份额而言,Google Pay目前排名第二。今年1月,在所有23亿笔UPI网络交易记录中,PhonePe以9.6872亿笔交易遥遥领先,其次是Google Pay,以8.5353亿笔交易紧随其后。

根据消费行为数据分析提供商KalaGato于2020年11月发布的关于统一支付接口(UPI)金融科技平台的最新报告,就互联网用户覆盖率而言,Google Pay是目前最主要的支付应用,普及率为65%;其次是PhonePe,普及率为63%;排名第三的则是Paytm,普及率为5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