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劳省出式使用数字货币支付工资制度方案
2021/4/20 9:05:22

日本厚生劳动省19日围绕利用通过电子信息进行交易的“数字货币”支付工资,向劳动政策审议会小组会出示了一项大致方案,内容是在保证安全性的条件下,构建允许支付的制度。其前提是与劳动者达成协议。政府的规制改革推进会议力争在2021年度内汇总制度内容。

不过,迄今的小组会上不少人对其安全性表示了不安,在19日的小组会上也有意见担忧靠厚劳省的检查能否充分保证安全性。厚劳省设想的是通过智能手机支付类APP等方式支付工资。有必要建立工资被切实支付给劳动者的机制。

此次的大致方案提出,以破产时的债务担保及出现非法取款时弥补损失为必要条件,由厚劳省指定提供支付服务的资金流动服务商。此外还要求确保收款人能使用自动存取款机(ATM)取现。

《劳动基准法》规定,工资的支付方式若得到劳动者的同意,也允许采用汇入银行账户等方法。要实现使用APP等支付,需要修改相关省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