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信用卡中心获批开业,集齐6大行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4/29 14:56:55

4月28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开业的批复》(京银保监复〔2021〕324号)(下称“批复”),同意邮储银行信用卡中心开业。

据了解,邮储银行信用卡中心是六大国有银行中最后一个获批成立,至此,六大行全部设立了信用卡中心。

批复披露了邮储银行信用卡中心的高管团队:刘志军任总经理,副总经理为王迎伟、郭涛、王琼;同时介绍了其业务范围:办理本外币信用卡的发卡业务;办理信用卡项下的本外币贷款、结算、汇款、结汇、外汇兑换业务;代理国内外各类银行卡的收单业务;代理国外金融机构和国际组织信用卡的发卡、付款及资金清算业务;代理信用卡项下的代收代付、代售、资信调查、咨询服务、见证业务;代理信用卡项下的理财服务;总行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授权专营机构经营的与信用卡有关的其他业务。

早在2020年12月,邮储银行就获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其筹建信用卡中心专营机构。此次信用卡中心获批开业后,邮储银行信用卡业务将由专门的团队完成,业务发展有望进一步推进。

在2020年报中,邮储银行称,信用卡业务是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业务。在信用卡方面,邮储银行加强线上化和场景化转型,推出邮储信用卡App 2.0版本,实现查账还款、分期、积分兑换、权益服务及消费场景整合;信用卡客服中心全面打造全线上、智能化、实时性综合服务,实现7*24小时多媒体多渠道接入。

2020年,邮储银行信用卡新增发卡780.94万张,结存卡量达到3679.92万张,较2019年末增长18.32%;信用卡消费金额9871.93亿元,同比增长6.03%。

结合近三年的邮储银行信用卡发卡机消费数据,可以看到,近几年邮储银行信用卡业务发展迅速。

2020年报进一步披露了信用卡业务在用户线上化、用户活跃度方面的成效:报告期内,信用卡App累计用户数364.12万户,同比增长116.84%;信用卡MAU 151.55万户,同比增长103.10%。

总的来说,邮储银行信用卡业务发展迅速,在用户线上化、活跃度方面的成效也很明显,信用卡中心开业之后,会为邮储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带来怎样的影响,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