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多家国际支付企业发布财报 PayPal增资国付宝近23亿
移动支付网 2021/5/10 10:32:22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PayPal为国付宝增资近23亿

第三方支付机构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付宝”)于日前进行了注册资本变更,由原来的约1.4亿元变更为约24亿元,增幅达1604%。

国付宝成立于2011年1月25日,并于2011年12月22日获支付牌照,彼时支付业务类型仅为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2016年12月22日国付宝顺利完成续展后,又新增了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海南省、陕西省、云南省、湖南省、北京市)资质。国付宝是国际支付巨头PayPal在国内全资控制的支付公司。

万事达卡:40%的人计划在明年使用加密货币支付

40%的人计划在明年使用加密货币支付。这项调查题为“消费者对数字支付的需求迅速增长(Consumer Appetite for Digital Payments Takes Off)”,采访了18个国家超过15500人。

调查显示,千禧一代(美国人口普查局将千禧一代划分为1982年至2000年出生的人)尤其热衷于加密货币,77%的千禧一代有兴趣更多地了解加密货币,而75%的人认为,如果他们能更好地了解数字资产,就会使用。

计划明年使用加密货币支付的40%的受访者涵盖了所有年龄段,分别来自北美、拉丁美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

俄罗斯央行:“俄版SWIFT”系统使用量增加一倍

根据俄罗斯中央银行发布的年度报告,俄罗斯替代SWIFT系统的2020年的使用量相比2019年提升1倍,在俄内的使用比例达到20.6%。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7日报道,俄罗斯央行近日发布的报告中称:“2020年SPFS(注:俄罗斯自主研发的金融信息传输系统)的使用量相比之前一年增加1倍,俄国内用户使用它的比例已达到20.6%。”

美联储调查:加密货币被部分专业人士视为金融稳定潜在风险

最新的美联储金融稳定报告中一份调查显示,经纪公司、投资者、政治顾问和学者越来越多地将加密货币和稳定币视为对现有金融体系稳定性的潜在威胁。在美联储联系的24位专业人士中,大约20%的人将“加密货币或稳定币”列为金融稳定的潜在风险。调查中提到的最高风险是“疫苗抵抗力变化”,其次是“实际利率急剧上升”和“通货膨胀激增”。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工作人员在自己对风险的分析中没有提到加密货币。在美联储于去年11月发布的上一份报告中未提及加密货币或稳定币。

欧洲央行副行长:将在今年年中决定是否启动数字欧元项目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在接受采访时有提问问到,欧洲央行在数字货币方面是否有为时已晚的风险,金多斯对此表示,我们目前的重点是深化分析数字欧元应该如何运作,以及它应该如何造福欧洲公民和我们的经济。管委会将在2021年年中左右决定是否启动一个可能推出数字欧元的项目。

美联储考虑向金融科技公司开放支付系统

美联储周三发布公告称,就允许采用“新型银行章程”的公司使用美联储提供的账户和服务的拟议办法征求公众意见,拟议的开户办法将向金融科技公司开放其支付系统,让此前并未纳入到美联储清算体系中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可以更有效、便捷地完成汇款。

支付业内人士认为,这项办法或有利于降低美国第三方支付等金融科技企业的结算成本。这也将降低如支付宝、连连支付、汇付天下、payoneer等中国跨境支付产业链企业的成本,从而形成利好。

印度统一支付接口四月交易量达到26.4亿笔,较三月有所下降

据竺道资本了解,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四月,统一支付接口(UPI)交易量达到了26.4亿笔,总交易价格金额达到价值49366.3亿卢比。

相比之下,统一支付接口交易量为27.3亿笔,总交易金额为50488.86亿卢比。尽管4月份的总交易量略有下降,但统一支付接口的日均交易量在过去两个月中几乎相同,有近8800万笔交易。

AlipayHK活跃用户数270万

AlipayHK与蚂蚁银行(香港)宣布,「蚂蚁银行」小程序正式登陆AlipayHK,用户可透过「蚂蚁银行」小程序开设和使用存款宝服务,并透过AlipayHK电子钱包,享受智慧消费体验及存款宝的高息活期存款服务。

蚂蚁银行(香港)行政总裁王澜则指出,AlipayHK的活跃用户数目270万,相信透过今次合作,可使蚂蚁银行在更短时间内服务到更多用户,带来创新的虚银体验。

PayPal正在探索推出稳定币

据The Block,PayPal正在探索推出稳定币。四个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称,PayPal已经与该行业的一些稳定币协议开发商进行讨论,表明这家支付巨头可能倾向于与第三方公司合作。

万事达卡:营收42亿美元,同比增长4%

4月29日,万事达卡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数据显示,万事达卡第一季度营收42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18亿美元,同比增长8%。

其他数据方面,万事达卡第一季度营业支出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9%;营业利润为22亿美元,同比降低1%;营业利润率为52.9%,去年同期为55.2%。以本地货币计算,通过万事达卡结算的金额同比增长8%至1.7万亿美元。

Visa:营收、净利润均下滑2%

4月28日,Visa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Visa该季度营收为57.29亿美元,同比下降2%;净利润为30.26亿美元,同比也下降2%。

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三个月,Visa支付额同比增长11%;但受疫情影响,跨境交易方面同比下降11%,若不包括欧洲部分的交易,跨境交易额则同比下降21%。

PayPal:交易额大增50%

支付巨头PayPal发布公司历史上最强劲一季报,数字支付公司不仅成功把握疫情时代交易习惯转变的机会,同时在加密货币等领域的探索也获得积极反馈。

PayPal将去年迅猛增长的势头保持到了2021年。公司一季度总共处理了2850亿美元的转账,同比大涨50%,今年前三个月也净新增了1450万活跃用户。营收方面同样超出市场预期,营收同比上升29%至60.3亿美元,非通用会计标准EPS 1.22美元,同比大涨84%的同时亦超过分析师1.01美元的平均预期。

对于后续季度的业绩指引,PayPal给出了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9%至62.5亿美元的预期,这也与全年营收增速指引20%接近。公司预期年内净新增5200万-5500万活跃用户,而总交易额预期将上升约30%。

Square:总营收增长266%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quare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50.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81亿美元相比增长266%;不计入比特币带来的收入,Square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1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4%;Square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06亿美元。

Square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8.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29亿美元。其中,产品开发支出为3.0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5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4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9亿美元;交易和贷款损失为20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9亿美元;比特币减值损失为1990万美元,去年同期并无这项支出;已获得客户资产摊销支出为146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0万美元。

Square第一季度硬件营收为28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70万美元。

Square第一季度比特币营收为35.1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06亿美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