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金融虚拟营业厅”荣获金松奖“最佳金融数字化创新奖”
移动支付网 2021/6/3 18:07:05

2021年5月27日-28日,2021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大会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承办,来自金融监管机构、银行、清算组织、检测认证机构及互联网巨头、风控企业、技术方案商等金融科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与会,围绕数字人民币、人脸识别支付、虚拟营业厅、5G消息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全面展现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情况。

第四届金融科技发展大会会场

实时音视频(RTC)金融应用及标准化探索

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持下,实时音视频RTC技术(Real-time Communication)取得新一轮技术突破,延迟更低、弱网抗性更好,在视频会议、在线教育、远程视频银行等领域快速应用。尤其是在抗疫需求驱动下,作为支撑“非接触式金融服务”的技术基石,实时音视频RTC技术站在了“聚光灯”下,比肩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引领技术和业务模式创新。

腾讯标准副总监蒋增增在题为《音视频“金融虚拟营业厅”应用及标准化探索》的主题演讲中表示,通过融合“5G+Cloud+AI+RTC”技术,将互动视频与金融业务有效整合,实现金融业务远程、音视频化办理,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动力。

他同时介绍说,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成立了人工智能专委会音视频金融应用工作组,由腾讯作为组长单位。工作组推进金融行业标准《远程音视频手机银行技术规范》编制,目前已到了征求意见阶段,同时工作组正在组织编制《中国远程视频银行发展研究报告(2020)》。

腾讯云“金融虚拟营业厅”荣获金松奖

《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中提到“充分运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资源做强线上服务,丰富完善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线上金融服务”,腾讯云“金融虚拟营业厅”利用实时音视频(RTC)、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互动视频与银行业务系统有效整合,打造远程视频银行,解决传统银行网点服务半径不足、服务效率不高、服务无法延伸等问题,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丰富的金融服务。

“金松奖”作为我国金融科技领域的风向标之一,已连续评选七届,在业界享有盛誉。腾讯云“金融虚拟营业厅”凭借在金融科技、服务模式方面的创新和优势荣获“最佳金融数字化创新奖”,是本届金松奖关注度最高、评分最高的项目。

目前,腾讯云已服务了数量众多的金融领域客户,包括数百家银行,数十家券商、保险公司以及超过90%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和数量众多的泛金融企业,作为产业数字化助手持续推动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升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