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跨境网络赌博治理工作将强化精准打击
2021/6/10 9:55:54

国家网信办近日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网络工作组专题会议,分析当前跨境网络赌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根据会议,跨境网络赌博治理工作将强化精准打击,矛头对准境外赌博集团利用网络对我招赌吸赌行为,持续整治网上涉赌推广链。

按照国家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统一部署,国家网信办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有关部门,紧盯境外赌博集团在我境内网上招赌吸赌活动,扎实开展网上涉赌推广信息专项治理,持续打击涉赌网站平台和移动应用程序,有力遏制网上招赌吸赌蔓延势头,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各网站平台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力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一要强化精准打击,矛头对准境外赌博集团利用网络对我招赌吸赌行为,持续整治网上涉赌推广链,集中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网络阅读、婚恋网站及贴吧社区等网站平台暗中植入投放吸赌信息问题,严厉惩处为境外赌博提供有偿推广服务和传播涉赌有害信息的网络平台。

二要加强源头治理,以技术链、推广流为重点,加大对区块链平台及衍生平台应用的监测力度,持续打击为网络赌博活动提供服务器托管、网络云存储、通讯传输、VPN服务、CDN加速等服务的企业。

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站平台主体责任,推动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强化社会举报监督,发动网民积极举报涉赌有害信息和违法违规网站,积极引导互联网企业加强行业自律。

此外,还将聚焦重点案件、重点线索,注重统筹境内境外、网上网下,强化协同配合和协调联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坚决遏制跨境网络赌博活动蔓延苗头,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十四五”顺利开局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和社会环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