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彩”红包活动 圆明园“数字人民币游园会”开启
2021/6/18 16:48:03

6月11日,北京“京彩奋斗者数字嘉年华”4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当天,圆明园“数字人民币游园会”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区金融办、圆明园管理处主办,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储银行中关村支行及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目前景区售票、各类特色商品售卖场景都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11日上午,在圆明园南门,工作人员正向游客们介绍数字人民币使用方法。在旁边文创店内,消费者吕先生拿出手机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向商家出示付款码后,购买了一支雪糕。

据悉,圆明园是北京市首批、海淀区首家支持数字人民币使用的5A级景区。此次游园会,游客不仅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在圆明园景区内购买门票、文创用品、特色商品等,还可以通过互动游戏问答等方式赢取精美礼品,了解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

区金融办主任刘建民介绍,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中,海淀区聚焦服务保障冬奥,积极推进旅游、购物、餐饮等七大领域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工作,并与五个兄弟区共同举办“京彩奋斗者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目前有600多家商户可以受理数字人民币红包。下一步,海淀区将继续拓展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等领域和重点商圈数字人民币受理范围,同时加大推广力度、创新推广方式,不断提升数字人民币受理场景的多样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