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核销率超9成,超260万人次参与
移动支付网 2022/7/12 13:55:06

从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获悉,深圳近期发起的“乐购深圳”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促消费活动,获得6.7万余家线上线下商户、超过260万人次参与,红包核销率超过90%。

据了解,在深圳市商务局和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推动下,此次活动覆盖了1.5万余家具备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的线下商户,从超市便利店到火锅奶茶店,消费者日常就餐、购物等,均可走进线下商户用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

在线上,深圳市通过美团发放红包,消费场景覆盖美团平台点外卖、团购美食套餐、买菜、买生活用品、骑单车、打车、订景点门票等数百类消费场景,涵盖百姓“衣食住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美团数据显示,5月30日至6月19日,报名参与“乐购深圳”活动的用户在5.2万余家美团中小商户中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这些商户在美团平台的交易订单量和订单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58.9%和64.6%。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