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与泰国推跨境二维码支付系统 为3个阶段
2021/6/18 18:48:37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和泰国央行共同推出可支持马泰两国跨境二维码(QR code)支付活动的系统,连接大马即时零售付款系统(RPP)及DuitNow和泰国的PromptPay,完成这项计划的首阶段。

这项跨境二维码支付连接计划从去年6月启动,共分为3个阶段。首阶段完成后,泰国用户将可使用其手机支付程序,扫描DuitNow二维码而在大马境内付款。

到了第2阶段,大马用户则可使用手机支付程序,在泰国扫描二维码而在该国境内付款。此阶段预计可在今年末季完成。

在最后的第3阶段,两国的支付连接将扩展到汇款事务上,马泰用户皆可提供接收方的手机号码,来完成即时汇款。此阶段估计会在明年末季完成。

国行在文告中表示,一旦跨国旅游活动重新开放,马泰两国用户将可从上述连接计划受惠,可在对方国家使用手机支付,而不一定非要以现金来完成交易。

联昌国际与大众银行是首2间参与上述连接计划的本地银行,而国行预计,接下来将有更多银行加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