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红包美团场景消费战报:九成用户用于买菜
2021/6/22 10:04:26

随着试点持续深入,数字人民币在离老百姓最近的本地生活消费场景应用日渐成熟。6月21日,美团披露了上海“数字人民币,五五欢乐购”美团场景消费战报。战报显示,不少用户把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选作数币红包消费的首选平台,用数字人民币解决买菜、骑车等日常生活的高频消费需求已成为上海本地市民的一大消费趋势。

据悉,美团在活动前夕上线数字人民币消费专区,消费者将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推送到美团App后,在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即可快速直达该消费专区,一键查看周边支持数币支付的消费场景,在付款环节选择用数字人民币支付,顺畅体验整个消费流程。

战报显示,6月11日9时至6月20日24时,每5.5名上海数币红包中签用户就有1人选择将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推送至美团App。这些用户为美团带来了比活动前高出近百倍的数币订单量,其中买菜订单占比超九成。其中还不乏老年人使用,60岁以上消费人群占比约8%。另外有两成用户在十天内,用数字人民币完成二次及以上消费。

资料显示,美团是首批与数研所达成战略合作的互联网平台之一,双方以数字人民币项目为基础,共同研究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生活服务领域的场景创新和应用。此前,美团以单车为核心场景,已陆续参与了深圳、苏州等地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买菜、外卖、到店餐饮、骑行出行还是休闲娱乐,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覆盖的都是最贴近百姓生活的高频消费场景。数字人民币打通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生态,可以有效提升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数字人民币在大众生活的普及推广,符合政府把数字人民币侧重点放在发展个人消费者的策略,也可以为数字人民币将来在小额零售高频业务场景的大面积推广积累丰富的运行经验。

数字人民币在逐渐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的过程中,不断展现出其在通用性和普惠性上的技术优势。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在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阶段,央行还将根据试点参与各方的反馈,不断完善和优化数字人民币技术、业务和政策方案,深入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模式,强化数字人民币通用性和普惠性,完善产品功能和应用性,提升系统安全性、稳定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