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互联网巨头竞标央行数字货币试点
2021/7/15 9:55:17

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和Kakao的附属公司是该国首个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试点项目的主要竞争者之一。

据当地通讯社韩联社报道,周一,韩国银行(BoK)宣布了参与数字韩元试点的初步投标结果。Kakao的区块链子公司Ground X、Naver附属Line Plus和企业集团SK Group是提交10个月CBDC试点合同申请的前三名公司。

韩国央行现在计划选择一家运营商来运行基于区块链的数字韩元模拟项目。该银行预计将在下个月做出决定。该试点项目将持续到2022年6月,研究预算为49.6亿韩元(430万美元)。

根据该报告,该试点旨在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在虚拟模拟环境中测试CBDC。BoK打算探索与CBDC发行、赎回、电子支付和结算以及购买数字艺术品和版权相关的潜在用例。

相关:据报道,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加入了Bithumb股权竞赛

韩国央行于5月启动了选择技术合作伙伴的招标程序,以研究启动CBDC的好处和影响。央行此前于2月出版了一本关于CBDC的书,正式宣布该国计划测试数字韩元的分配。

该消息是在Line Plus发布自己的区块链平台后不久发布的,该平台针对发行和维护CBDC进行了优化。新的开源项目基于Line自己的区块链技术,旨在支持注重保密的支付和高速交易。

编译自COINTELEGRAPH。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