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形成猕猴桃产业数字人民币全链条覆盖
移动支付网 2021/7/15 21:06:15

近日,在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及其营业管理部的统筹组织下,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加快落实西安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实施方案,结合辖内周至县楼观镇猕猴桃产业优势和地域特色,与当地政府合力将楼观镇打造为“青山绿水数字人民币小镇”,积极搭建“三农”应用场景,进一步促进了特色农业产品的网络化销售,助推农业产业的大力发展,解决了农村偏远地区互联网基础设施薄弱引起的移动支付不便问题,实现了普惠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凭借网点遍布乡村的分支机构优势,以周至县猕猴桃特色农业为切入点,推进从事果品收购和加工的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及专业合作社等特色农业的数字人民币收付场景搭建。目前已在楼观镇建立应用场景275个,开通个人数字钱包1300余户,实现交易3900余笔。

场景涵盖猕猴桃产业、养殖产业、农资销售、农技培训等领域,实现了从猕猴桃种植、农资购买、技术指导、采摘收购、销售、邮寄、物流等整个产业链的集群式发展,初步形成猕猴桃产业数字人民币全链条覆盖。

数字人民币交易无手续费、资金实时到账、支持“双离线支付”及无网络信号交易等优势,使商户、农户的支出成本降低,为广大农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效益,成为数字人民币服务“三农”的新品牌新亮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