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行部署全国自贸区首单CIPS标准收发器
移动支付网 2021/7/17 16:59:29

7月15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江苏省外汇管理局的关心和支持下,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为自贸区内重点企业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部署全国自贸区首单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

CIPS标准收发器是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的创新工具,定位为直参、间参、企业之间的通讯组件,包括直参、间参及企业三个版本,分别部署在直参银行、间参银行及企业内部。收发器之间进行互连,实现信息交互。其中,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是为银企间跨境人民币业务场景量身定做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可实现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为跨境人民币的使用提供安全、高效、低成本的支付清算服务。

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港城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批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的客户,集团在不断创新自身服务能力的同时,也在不断思考如何顺应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趋势,助力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创新建设和推广。企业表示:本次通过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接入CIPS系统,实现了本外币一体化跨境收付架构,为集团成员单位便利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真正体现了CIPS系统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下一步双方还将启动连云港港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收发器部署工作,进一步提升CIPS的应用深度和广度。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致力于以精准服务、多元化产品助力自贸区内企业经营发展,分行将以此为范本,积极推动区内更多企业接入CIPS系统。接下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积极贯彻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交银集团“国际化、综合化”优势,深耕细作,着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助力自贸区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