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有序扩大 场景不断扩容
移动支付网 2021/7/22 15:28:49

今年以来,青岛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探索呈现全面开花、不断升级的态势。从支持外向型经济的区块链应用的再升级,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的扩容,到各家银行机构“金融+科技+场景”的不断实践……青岛金融机构正全方位发力金融科技,力促金融科技在青岛垂直崛起。

当下数字人民币的火爆,正是金融科技成为金融业重要变革力量的表现之一。7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组发布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到今年的6月30日,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经超过132万个。

2020年11月,青岛市成为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经过半年的推广,青岛市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有序扩大,试点场景不断扩容。

青岛崂山风景区所辖的仰口、流清、九水等游览区售票窗口均已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另外,目前,崂山区各大商超、麦岛农贸市场、松立“慧停车”停车场、易触自助售货机等零售消费领域,以及崂山风景区、极地海洋世界、海尔家电博物馆等文化旅游场景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自5月18日起,青岛市民坐地铁、公交可用数字人民币支付,青岛也成为第二批试点城市中首家公共交通场景接入数字人民币的城市。

此外,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青岛市还面向在青人员发放5万个青岛国际啤酒节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每个红包金额200元,总计发放1000万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