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仍在研究数字盾币发展
2021/8/4 10:02:45

加密货币在印度尼西亚国内和国际上越来越受欢迎。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也正在制定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或所谓的数字盾币。

央行支付系统政策部主任Fitria Irmi Triswati表示,央行已进行许多与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或所谓的数字盾币的发展相关的研究。

上周四(29/7)她在网络研讨会上说:“我们也做了一项研究,无论好坏,当然这仍处于那个阶段”。

Fitria表示,数字货币的发展有很多考虑,比如结构、技术、机制等。

她解释说:“当然,其机制对政策传导的影响,然后是对金融体系稳定性的影响,我们必须加以考虑。”

此前,央行行长贝利·瓦吉约(Perry Warjiyo)表示,目前央行正在与其他7家世界中央银行一起进行研究和准备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发展的三个重要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与数字货币发行方案有关。

第二个是与全国货币市场相结合的数字盾币基础设施的准备。她说:“支付系统基础设施和货币市场的整合是数字盾币发行的先决条件之一”。

第三,关于数字盾币区块链技术平台的选择。贝利说,这三个方面的研究仍在与其他7家中央银行一起或在国际清算银行的倡议下进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