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和泰国推出即时跨境二维码支付联动
2021/8/18 9:49:39

近日,印度尼西亚银行和泰国银行启动了在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之间的跨境二维码支付联动。在这种联系下,两国的消费者和商家将能够为商品和服务进行即时跨境二维码支付,这是两国零售支付系统运营商之间的首次联动。

这也标志着东盟支付互联互通倡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旨在促进该地区的金融一体化。

在此之前,新加坡和泰国、马来西亚和泰国也达成了类似的安排,宣布支持即时跨境二维码支付。

目前的启动是该项目的试点阶段,旨在确保互联互通,为用户、商家和运营商明年的全面商业铺平道路。

在这个阶段,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用户现在可以使用他们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扫描泰国二维码,向泰国各地的商家付款。同样,泰国用户现在可以使用他们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扫描QRIS(印度尼西亚标准快速响应代码)来支付印度尼西亚商户的商品和服务,并使用这项服务进行跨境电子商务交易。

完整商业阶段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启动。在此阶段,预计将有更多银行和非银行机构加入。在未来,这项服务将进一步扩展,使两国的用户能够通过收款人的手机号码方便地进行实时资金转账。

上内容均取自网络,主要参考来源fintechnew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