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推动金融系统转型能帮助央行强化支付系统等功能
2021/8/27 18:59:01

2021年8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金融科技对央行治理的影响》(The Impact of Fintech on Central Bank Governance)报告。报告指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为中央银行提供了独特的机会。推动金融系统转型的快速技术变化能够帮助央行强化执行货币执行、支付系统等核心功能。但是,金融科技同时也会带来不少挑战。央行一直处于金融科技和创新的最前沿。过去,纸币的发明、通过借贷账簿完成支付处理、从电报到互联网协议的银行间支付系统过渡都可以算作这样的转型创新。如今,央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涉及分布式账本技术、新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云计算,以及更广泛的移动访问和互联网速度和带宽提升等多个方面。本次报告旨在从法律角度出发,根据对现有央行应对措施的了解,探讨央行如何更好地应对金融科技对其治理环节带来的影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