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西班牙超54%的居民更喜欢刷卡支付
2021/8/30 11:35:13

在西班牙,刷卡支付正渐成主流。

受疫情影响,现金支付购物已经不再是西班牙人最常选择的付款方式。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只有36.6%的人选择使用纸币和硬币付款,更多的人则是刷卡或者使用手机支付。这是西班牙央行最新出炉“现金使用全国调查”得出的结论。

如今,西班牙超过54%的居民更喜欢刷卡,而在2014年,西班牙80%的居民更喜欢使用纸币和硬币支付。眼下,越来越多的人不再使用现金,除了疫情导致的卫生原因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商铺开始提供刷卡和移动支付服务。调查显示,西班牙69.1%的居民和61.3%的商业机构认为,西班牙人会长期保持非现金支付习惯。

调查显示,由于人们更多地选择刷卡消费,人们的钱包正变得越来越瘪。超过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钱包里的硬币不会超过5个,加上纸币,总和不超过5欧元。至于大面额纸币,超过89.4%的受访者表示,在2020年,他们手中从未有过200或500欧元面值的纸币,而且56.6%的商家拒绝接受超过100欧元面值的纸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