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数字子公司获新加坡大型支付机构牌照
移动支付网 2021/9/3 10:36:46

日前,连连数字新加坡子公司STARLINK FINANCIAL TECHNOLOGIES PTE.LTD.(STARLINK)正式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授予大型支付机构牌照(Major Payment Institution),授权在当地开展账户发行、国内汇款、跨境汇款、商户收单、电子货币发行5项服务。这是连连继获得泰国支付牌照并成功落地产品后,在东南亚地区的又一重大突破,为连连数字的国际化布局再次踏出坚实一步。

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授予的158家大型支付机构中,仅有9家企业获批5项及以上的业务资质,STARLINK便是其中之一,拥有更广泛的展业空间。8月27日,设立于新加坡的STARLINK办公室正式开业,通过本地团队及连连总部团队的共同协作,将为东南亚地区商家输送来自中国的优质支付服务。

人口总数不到600万的新加坡,在坐拥超过6.5亿人口的东南亚散发着惊人的影响力。作为综合竞争力最高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一直以来都是国际金融、贸易往来的重镇与集散中心。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营商环境,新加坡成为近年来诸多国际贸易企业首选的入驻地之一。

新加坡拥有极为完善的支付基础设施,但相对中国市场而言,暂未发展出主导型的在线支付力量:银行卡、储值卡、便利店代缴、支付钱包等均是用户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消费手段,消费者及企业仍对现金、支票等传统支付方式高度偏爱。此外,作为近年来增速领跑全球的新兴经济区域,东南亚的商家也正踏着跨境电商的春风将商品销至海外,但当地还未诞生出可以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收、付、汇、兑等一体化服务的支付企业,目前市面上存在的标准产品尚无法满足商家快速迭代的需求。

另一方面,拥有着东南亚最高的移动互联网、银行账户覆盖率,新加坡政府在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激励措施,并将电子支付作为国家战略方向之一,为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面对东南亚这个充满活力与潜力的新兴市场,连连将基于中国在线支付的先进经验,利用成熟的支付技术、商业模式,整合当地卡组织、银行渠道、储值卡渠道、手机钱包等资源,构建出一体化支付产品解决方案,为新加坡及东南亚企业的跨境贸易提供便利支撑,进一步助推东南亚地区向数字经济转型过渡。

新加坡支付牌照的获得,也为连连数字构建全球支付网络增添了重要筹码。截至目前,连连数字已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英国、美国、泰国、新加坡、巴西等地获得了超过60个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累计服务跨境电商企业超70万(跨境电商卖家店铺数)。赋能中国企业出海的同时,连连数字国际化战略也在稳步推进,不断将中国的先进支付经验推广至全球,打造中国数字服务出海的新名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