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广银芯)项目投产上线
移动支付网 2021/10/11 11:09:31

10月7日,广州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广银芯”)项目日前全面投产上线正式对外服务。“广银芯”项目重构了广州银行核算、柜面、运营等三大应用体系架构,实现“以客户为中心,业务流程化,产品模型化、渠道多样化、管理信息化、风控体系化”六维能力提升,成为广州银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新引擎。

“广银芯”项目共计新建5项、扩建3项大型信息系统,同步改造116项外围系统,整体升级换代科技基础设施,经过投产冲刺阶段的100多个日夜连轴奋战,完成了风险评估、投产演练、环境部署、业务培训等各项任务,最终成功实现“广银芯”项目整体投产上线。

“广银芯”项目在技术能力和性能表现方面均取得质的飞跃,并发处理能力超过12000笔/秒,日终批处理时间缩短至15分钟,处理效率提升超10倍。项目遵循模块化、组件化、参数化的设计原则,通过高内聚的应用核心和层次化的应用架构,构建高弹性和易扩展的先进系统架构,从应用架构、产品工厂、市场化定价、账户模型、核算引擎等多维度支持快速扩展,满足高效数据处理的业务要求和客户体验,为广州银行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强力的基础支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