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App从事信用卡代还和套现被抓,涉案27亿元
2021/10/27 17:34:19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合成侦查一大队从一条线索入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产业链式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达27亿元。

4月2日,清江浦警方接到一条群众举报线索,一款名为“创客”的手机App软件通过接入非法支付通道虚构发起信用卡网络交易,帮助用户实现信用卡套现和垫还款,从中收取高额服务费,疑似非法从事信用卡套现业务。随后,清江浦警方侦查发现,该款App在网络上可以直接下载,由于从注册到还款前后不到5分钟就可以完成,吸引了一大批注册用户。目前,该App注册用户已经有3.6万余人,套现总额达4.3亿余元。

为了进一步深挖创客App的“幕后黑手”,民警调取大量数据分析发现,创客App系福州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尚某于2020年4月开发,并以2.98万元出售给运营者何某伟,双方合作经营、共享利润。自2019年8月以来,该公司共向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代理商出售具有创客App同类功能的App共40余个,全国涉案人员40多人,涉案金额总计27亿元。

在充分掌握相关证据后,清江浦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在福建福州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尚某、何某伟,现场查获电脑9台、手机50余部。在大量证据面前,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20年1月至4月,尚某在未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情况下,以福州客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制作数十个具有线上信用卡还款、套现功能的App推广平台,并联合何某伟等人实际运营,为会员提供信用卡还款、信用卡套现等虚假交易服务,非法牟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