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卡支付、信用卡代还App战略合作商银信?
瑶柱移动支付网2019/10/8 9:00:28

移动支付网消息:近日,有消息称信用卡代还App卡小二已更名为“商银信创业版”。

落款为商银信创业版市场部的通知称,卡小二也即将迎来全新版本。目前已经过审,和商银信支付公司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有资料显示,“商银信联创业版”是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分公司和湖南卡友商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一款信用卡管家App,主要提供无卡支付(套现)、信用卡代还等功能。

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并于2012年6月27日获得第四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具备全国范围开展互联网支付资质,同时可在北京、广东、青海三省市进行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商银信目前主要有支付网关、快捷支付、手机SDK支付、预付卡等几大产品线。

湖南卡友商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其大股东为深圳市卡友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罗攀桂。但该公司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且三年未更正,目前已被列入严重违法行为名录。

目前“卡小二”App已在显眼位置挂出“持牌机构商银信支付旗下品牌”和商银信支付牌照号等关键信息。

近年来,以信用卡智能还款名义从事一些灰色业务的应用并不少见。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包括优可生活、蜗牛智能管家、码上还、趣还、还款有道、金管家等等多个信用卡代偿平台,因涉嫌信用卡套现被媒体曝光。因涉嫌资金二清等违规操作,此前也有传闻称信用卡代偿类App将开始大清理。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2018年5月曾发布公告称,信用卡代偿和互联网金融相结合的业务模式,涉及信用卡违规套现、平台收取高额费用、用户信用卡信息安全等问题。

2018年4月,中国银联曾发布《关于防范辖内机构业务违规可能引发衍生风险事宜的通知》,指出以提供套现服务的无卡支付类App正在无序滋生,可能引发风险。银联认为无证机构的无卡支付类App进行非法套现的现象呈现高发趋势,容易成为滋生电信诈骗风险新手法的温床。而部分支付机构违规开放支付通道,对通道内业务真实性、合规性把控不足,容易沦为违法犯罪资金转移渠道。此外,无证支付机构账户信息安全管理不到位,还存在信息泄露风险。

大量无卡支付类App涌现,一方面受96费改影响,线下套现套利空间大幅减少所致。近年来,套现呈现向线上无卡交易迁移的趋势,市场上大量出现以无卡支付类App为载体,以“账单分期、代还、养卡”等为卖点的新型线上套现形式。

另一方面,由于大多无卡支付类App多采用类似传销的运营模式,并利用次级登记客户投机心理,以低费率、高分润、招商返点刺激推广,短期内App用户增长迅速,通过该类App发起的无卡套现交易呈快速增长趋势。

放任无卡支付类App无序滋生,其可能沦为线上养卡套现的工具,并连锁性地引发信用风险、舆情风险。在其中提供通道的持牌支付机构,存在一定连带风险。

移动支付网通过搜索发现,卡小二或者称“商银信联创业版”并没有固定官网,但多网站都有“安全可靠”、“背景雄厚、”“分润返利”、“轻松创业”、“收入高”等类似内容,只是联系方式有所不同。我们猜测,这样的“官网”系由各种“上级”自行搭建。

所谓与商银信的战略合作,不排除只是商银信提供通道服务,随后即被大肆宣传。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