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未报备名单新增8家品牌!多家无卡支付平台上榜
2019/6/17 18:34:53

近日银联业务管理委员再次更新《银联卡支付应用软件应报备未报备品牌列表》,列表中新增8款产品,截至目前共有390款无卡支付软件被列入未报备名单表。根据银联要求,进一步加强移动设备外接受理终端的管理,要求各收单机构提交已关停的移动设备外接受理终端品牌信息,明确违规未报备终端关停时间,并要求各收单机构进行关停信息承报,对于不能按时报备,纳入黑名单的设备进行严格约束,并报备人民银行。此前中国银联曾下发关于开展无卡支付客户端真实交易场景的排查和整治工作通知市场出现一些支持无卡支付和云闪付支付功能的客户端软件(以下简称“无卡软件”),其中部分无卡软件严重违反监管规定及银联业务规则,存在缺乏真实交易场景,无证机构参与收单核心业务等违规问题,甚至发生套利、二清、卷款等重大风险事件。为全面防范支付风险,请各收单机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方位持续深入开展对无卡软件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彻底清除违规无卡软件。

3月份银联业管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移动设备外接受理终端合规管控的函》。对MPOS、手机刷卡器等移动支付终端的业务管理进一步作出要求。

秘书处将每季度向各成员机构发布银联卡支付应用软件应报备未报备品牌列表(附件3)、收单机构报送的移动设备外接受理终端关停品牌名单。收单机构应认真比对,不得通过未报备或已报送关停的移动支付终端品牌上送交易。一经发现,秘书处将严格按照《银联卡受理市场违规行为管理实施细则》进行顶格处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