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迎重大更新,招行加入、网商“转正”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21/11/4 9:41:08

数字人民币试点持续推进,近日数字人民币App又迎来了更新。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最新版本的数字人民币App(iOS 1.3.43 Beta)在支持的运营机构列表中加入了“招商银行”,其与微众银行图标均处于灰色状态,显示“即将开通”。

今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在当天的媒体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首次透露,招商银行近期亦已获准加入到2层运营机构体系中。

在双层运营体系下,中国人民银行在数字人民币的体系下处于中心地位,而包括六大行在内的运营机构则是2层,其它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以及互联网企业则是2.5层,帮助运营机构拓展场景,提供数字人民币的流通服务。

范一飞表示,目前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的运营机构主要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移动和工行,联通、电信和中行分别成立联合项目组参与研发,蚂蚁和腾讯两家互联网企业旗下网商和微众银行也参与研发。

如今,加上“招商银行”之后,2层运营机构数量从最初的6大行扩充到了9家。

除此之外,数字人民币App在界面上也进行了更新优化,原先的“钱包管理”按钮更新成了“充钱/存钱”的字样。

子钱包的支持商户方面,各大运营机构也迅速拓展,目前最多已经支持超过50个App的推送。对于子钱包而言,其优点在于支付信息经过加密处理,能够保护个人隐私;但随着各运营机构支持子钱包越来越多,对于用户而言,其使用和管理体验将会大打折扣。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网商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在更新之后已经支持了“上滑付款”“下滑收款”的操作,具备了网商银行钱包在数字人民币App中的基本功能。

此前则是显示“网商银行钱包该功能尚在开发中,暂无法使用”,用户要使用网商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功能需要到支付宝App入口中打开。此次更新是否意味着支付宝体系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将会有所动作,目前不得而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