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亲属卡功能升级,现每人可赠送共10张
陈致远移动支付网2021/11/9 14:05:39

微信支付在2018年推出了亲属卡功能,可通过在微信上给父母、子女等开通(赠送)亲属卡,实现“对方消费由你代付”的功能。

此前,代付方可以赠予一共4张卡,父母各1张,子女2张,可给对方设置每月最高3000元的消费上限,也可随时修改,并支持查看亲属卡的交易记录。使用方每人可最多接受三张亲属卡,并支持在大部分消费场景中使用亲属卡,但不支持红包、转账、理财等功能。

近日,亲属卡迎来升级,代付方的卡片总赠予量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6张,包含新增的5张“其他亲人”卡,1张“子女”卡。另外,使用方的使用场景增加了红包,但仍不支持转账、理财等功能。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使用方使用亲属卡时,将根据代付方的使用习惯推荐优先扣款方式,代付方也可以在亲属卡管理界面进行修改。同时,当优先扣款方式扣款失败时,系统将重新选择其他支付方式完成扣款。

另外还有三点需要注意,第一,双方必须实名认证后才可进行亲属卡开通(赠送);第二,如果亲属卡交易发生退款,将原路退回代付方的扣款账户,但使用方的额度不恢复;第三,如果亲属卡消费超额,则当月不可继续使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